都朝春天走去

别烂在过去和梦里

【厂荡】您

【电竞老三条】
一切为了攒人品
——以下正文——
从备战S赛起,明凯联系童扬的机会越来越少,有时一整天也没空回一条微信。多亏了老夫老妻间的默契,童扬才没有像热恋中的少女一样跑去朋友圈里寻死觅活,而是继续每天一条条地给明凯发微信,乐此不疲:

“早,您起了没?好好训练。”

“他们买了箱芒果,您不认真训练,有空我就给您送两个过去。”

“下午要降温,您出门穿上外套。”

“看到阿布发的晚饭了,您多吃几个鸡腿啊,真的不会胖到200斤的!”

“您训练别太累,睡之前跟我说一声,我跟您一起。”

他知道明凯其实看见了这些消息,只是没空回而已。知道明凯时间的宝贵,曾经能为领带的颜色叨唠一晚上的童扬,现在发出的消息没有一字多余,字字重要。只要明凯看见了,他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事实上每次明凯看见这样的消息,心中涌起一股暖流的同时,后背还会感到一丝恶寒:以前,童扬只有在表达嘲讽的时候才会用“您”。

例如,当他日常在训练室用死鱼眼“深情凝望”自家媳妇儿的时候,往往会被深情凝望的对象无情打断:“您可别再发呆了——再看,大师都保不住了!”

在他朋友圈晒出的夜跑轨迹下方的一片赞美声中,偏偏有童扬扎眼的一句:“他们一定不知道您夜跑的起点是奶茶店,终点是甜品站,途经烧烤一条街。”在微博最新发布的定妆照下,也有童扬舒适的一张沙发:“把您修得这么棱角分明,必须给修图师加鸡腿!”

当他捧着为了庆祝恋爱纪念日特意定做的芒果蛋糕三步并作一步去找童扬时,则直接被童扬一句话怼了回来:“说吧,您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

但另一方面,说完了“您”后,童扬立马带着他上了一波分,期间明凯一有亮眼操作,两秒之内必能听见童扬的“您真厉害”。

夜跑减肥的主意是童扬给明凯出的。怕这只月巴虫堂虫郎坚持不下来或是迷路,童扬经常拖着腰伤陪他一起跑,或是干脆在基地做好夜宵等他回去吃。有时在明凯微博下看见来者不善的评论,童扬会来不及换小号就直接怼回去:“谁给了您指指点点的勇气,梁静茹吗?”

据住在隔壁某不愿透露姓名的赵姓打野所说,蛋糕送到后当晚他被一些不明不白的喊叫声吵得彻夜难眠,第二天童扬一整天没出现,第三天也是一样,明凯顿顿把饭端到床前,隔着一层楼都能听见童扬“您离我远点”的怒吼。



S7如期而至。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作为LPL一号种子,EDG竟在小组赛第一轮全盘皆输。矛头再一次纷纷指向了明凯,“梦想型打野”“clearlove8”等嘲讽不绝于耳。明凯觉得自己快撑不住了,逃了赛后分析会,打电话给童扬。

电话响了一声童扬就接了。看了直播的他说实话也还没从输比赛的失落中缓过来,却又努力装出轻松平常的语气:“您怎么有空打电话给我啦?”

“荡荡……”正是这种语气戳中了明凯心底最柔软的地方,积累许久的委屈一下子全部爆发,语速快到童扬几乎听不清楚,“我们,我们又输了……喷子有时候说得对,我这种整天只会做梦的人就该早点退役,这样对大家都好。我……”

“您胡说些什么?!”听到退役,童扬也激动了起来,“您在开玩笑吗?EDG确实输了比赛,但还有出线的机会不是吗?您是LPL最好的打野,梦想着拿一个S赛冠军,为什么要因为别人的两句话而改变呢?”

“但是荡荡,我不想别人再因为我失望了……我不想看到你每天这么细心地发微信给一个废物,不想看到粉丝坐在场馆最好的位置上举着最烂的队伍的灯牌。我真的……对不起很多人。”

“您可以对不起很多人,但一定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自己的梦想,对得起自己这么多年的付出和坚持。就算真的退役了,也一定是为了您自己,而不是为了我或粉丝。”

“我真的累了……喷子应该也很累了吧,连续四五年喷同一个人……让我退役吧,我要到远离这些东西的地方去,和你一起。”明凯觉得自己半梦半醒,语无伦次。

童扬却听懂了他说的每一个字。“我也想跟您在一起,但不是为了逃避。我怀念跟您一起举起奖杯的日子。告诉您个秘密吧——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打野,有一天他会捧着S赛奖杯,带着芒果慕斯来娶我……”

“噗嗤。”明凯忍俊不禁,沉重的内心也不知不觉轻松了许多。

微妙的情绪变化逃不过童扬的耳朵,他就势继续开导:“当然,这些不是您现在该想的事情。您现在该想的就是怎么赢比赛。只要赢下比赛,您就是最棒的。历史会刻录您的功绩,而不会留下一事无成者的闲言碎语。”

“哇,荡荡,看不出来你还这么有文采啊!”明凯调侃道。

“所以,您还不去看比赛回放、赛后分析?”童扬恢复了冰山状态。

“遵命童队!”得到媳妇儿安慰变得元气满满的七酱啪地挂了电话。

就在明凯打开电脑开始给自己加训的同时,他的手机收到一条微信,只有短短四个字:

“加油,爱您。”
——END——
这比赛打得,不是明凯粉丝也不是EDG粉丝的我看着都揪心了。
我是LGD粉丝却没经历过S5的大起大落(我S6春季才接触这个圈子🌚),现在依稀体会到了当时粉丝的绝望与无奈。
本来只是想写个小甜饼,一不小心写成心灵鸡汤+人生哲理篇了😂求大家不喜勿喷

All in all
EDG加油!RNG加油!WE加油!LPL加油!!!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