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朝春天走去

别烂在过去和梦里

【多cp】老夫老妻三十题(1-3)

咸鱼写手突然回归🌚

设定不一定是真正的老夫老妻啦,大致就是热恋期过后,感情平稳而温馨的日子。

——以下正文——

1.一起购物【芽花】

难得两队都放长假,宋京浩痛下决心,要一改平日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亲自在家下几天厨——成天不是出去吃就是叫外卖,王浩脸上的痘都爆成什么样子了!


然而这到底是一个月有三十来天不开火做饭的职业选手的厨房,除了锅碗瓢盆外,连最基本的食材都要啥没啥。宋京浩系好围裙,手持锅铲绕场一周后,又无奈地摘下围裙,遗憾退场:“王浩啊,家里没有盐了,我们出去买点吧。”


“哎——古,那就放别的嘛,咸的东西又不只这一种。”对自家这位的厨艺心知肚明的韩王浩窝在沙发上划着手机,随意地应道。


“那怎么可以!”前一秒还在厨房门口欣赏崭新的锅铲的宋京浩突然三步并作一步闪现到了沙发前,冲韩王浩挥舞着手中的锅铲,“人不可一日无盐!盐不仅是一种普通的调味品,也是人身体发育不可缺少的矿物质,它可以均衡我们身体内水分的分布,促进胃酸消化液的分泌,维持体内酸碱度的平衡!在古代……”


宋京浩挥着锅铲,情绪之慷慨激昂,大有一副韩王浩不答应就要给他讲中华上下五千年直到他答应的架势。


但韩王浩也不是第一天跟宋京浩在一起——对付这家伙的神经质,韩王浩有得是办法。他点了几下手机,转过来把屏幕上超市的配送界面给宋京浩看:“呐,让他们送过来就好啦,还有满减优惠呢。买什么牌子的?”


“这怎么可以!”宋京浩完全没有停止挥舞锅铲的意思,“王浩你知道吗,前两天我刚看到有个著名的心理学家研究得出,购物是夫妻之间感情交流的必需途径,在婚姻生活中有着无可取代的重要作用!你还记得上次我们一起去买东西是什么时候吗?那次……”


“我的天,那咱们赶紧开路吧。”韩王浩终于不胜其烦,关掉手机径直走去穿鞋。


“这么说,王浩同意跟我进行夫妻感情交流了?”宋京浩开心得又举起了刚放下的锅铲。


“谁要跟你交流感情啊!我只是不想再看你举着个锅铲了,著名的心理学家宋京浩先生!”看着宋京浩的滑稽样子,韩王浩险些把鞋带系成死结。




俗话说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两个家伙打着买盐的旗号进了超市,默契地对视一眼后立马直奔二楼零食区,假装不知道盐在一楼卖。


“王浩啊!要不要吃浪味仙?”宋京浩洪亮地问道。生怕他不知道浪味仙是什么似的,又补了一句,“就是你新年时候在家吃得很开心的那个!”


“嗯……好啊。”得到了肯定回答的宋京浩仿佛领到了圣旨,飞奔着拿来了购物筐,还反复确认买一包够不够。接下来是椰子糖、巧克力、小馒头、果冻、虾片,无一例外由宋京浩询问后拿下来放进筐里提着,韩王浩只需要负责点头。他当然早就看穿了,这些都是幼稚鬼宋京浩自己想吃而又不好意思全拿的。


“呀,薯条!”没等韩王浩在心里感慨完,宋京浩又激动地扑向了一排货架,刚伸出手就又缩了回来,“啊,我突然想起来放假结束队里要安排体检的事儿!不行,在那之前我一定要坚持住不吃任何零食!”说着下意识地抬起手,试图遮挡住自己刚才因喊叫而变得十分明显的双下巴。


……这个哥怎么越来越像女孩子了?韩王浩内心无声地吐槽。“哥你们什么时候体检啊?”


“下个礼拜三下午。我已经计划好了,那天一早起来我就不吃东西,连水都不喝一口……”宋京浩又陷入了亢奋状态。


“那还是买吧,体检完就可以吃啦。”韩王浩拿了一包宋京浩最喜欢的原味,“我周三晚上会打电话给哥的哦,提醒哥可以吃薯条啦。”


他的王浩啊,为他想的永远比为自己想的还多。宋京浩心中流过一股暖流。




超市并不算大,愉快的扫货行动持续了二十分钟也就结束了。在下楼的扶梯旁,一种熟悉的饼干又吸引了宋京浩的目光:“王浩啊,这不是你以前最爱吃的草莓饼干嘛?边rank边吃,结果饭都吃不下了。”


“呀,在降价处理呢,一盒只卖400韩元啊。说起来,离开ROX后我好像就不吃这个兔子饼干了,还有点小伤感呐。”


“对我想起来了,这饼干上印的是兔子。但王浩你知道吗,在哥看来,嚼着饼干的王浩比饼干上最可爱的兔子还要可爱。”宋京浩突然变得正经。


饼干或许会降价处理,但回忆永远不会降价。




芽花夫夫愉快而夹杂着感动的购物经历写到这儿就差不多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们发现逛了一大圈最后还是忘了买盐,已经是下次放假的事儿了。







2.别人的婚礼【厂荡(一句话多萝)】

队里的韩国小打野在中国遇见了自己心爱的姑娘,两人准备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了。被邀请做证婚人的战队主教练明凯和主教练家属童扬对此十分重视,特意跑去店里定制西装。


“扣森,里看我穿仄件好不好看?”明凯换好衣服冲出试衣间就扑向了童扬,一副小学生做完作业求表扬的姿态。奈何他的气质大概天生不适合穿西装,笔挺的衣服僵硬地贴在他身上,怎么看都像是别人的。


“嗯……好像不太合适。”童扬评价得很中肯。


“啊?哪里不合适?是不是应该换个颜色?换个版型?还是换……”


“你……换张脸效果会比较好。”童扬强忍住不笑。


而在童扬拉开试衣间布帘的瞬间,明凯已经连话都说不出来了,脑中只剩下一行玛丽苏小说男主出场时惯用的文字:“长身而立,风神俊逸”。我的荡荡怎么这么好看!这个认知极大地冲淡了明凯买不到合适西装的沮丧。




“所以梭我们两个根本不用特意去定自的店嘛。因为荡荡你随便穿哪件都好看,我穿哪件都不好看。”回到家,明凯自暴自弃地把自己砸在了沙发上。


“别仄么梭吧……”童扬正好借挂新西装的机会整理一下衣橱。“要不你穿那年的粗征服吧,我觉得你穿那个好看。”


童扬从衣橱深处取出那件黑红的风衣——多年过去,它还被一丝不苟地挂着,静静地收藏着它主人青春的荣光。老实说这的确是历年出征服里最好看的一件,选手们上至型男下至肥宅穿着都十分帅气。最重要的是,身披这件出征服的少年们,在那一年为lpl捧回了s赛史以来最好的成绩。




婚礼当天,明凯和童扬提早赶到会场跟新郎新娘碰面。


小打野的中文大有长进,流利地向女生介绍道:“这是明凯,是我的师父。”


懒洋洋地靠着明凯的童扬突然站直了,半开玩笑地问:“那我似他兄弟,你叫我森么?”本来没有指望对方真的回答,然而小打野只稍一沉思,便脱口而出:


“师……师兄?”


咳咳,汉语真的博大精深。正当童扬因为不知道如何向韩国友人解释“差辈了”这个概念而陷入沉默之时,一旁一直没说话只保持着微笑的新娘突然开口了。她只轻轻地说了三个字:


“师母好。”


【厂荡女孩出没!!厂荡女孩出没!!】


小打野显然不明所以,眼下却选择了鹦鹉学舌,跟着媳妇儿字正腔圆地喊了声“师母”。大概是心理作用,童扬在脸红眩晕之余突然没来由地觉得,眼前的女孩子,越看越像赵志铭那个粗森。


冷静,赵志铭几年前就被李汭璨拐去韩国了,才不会出现在这儿呢。回头一看,刚才被称作师父的某月巴虫堂虫郎正痴痴地望着自家“师母”,死鱼眼里噙满了笑意。


再看看眼前笑得一脸端庄的新娘,一贯腹黑的童扬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月半岂几使了什么手段,哄骗收买了人家小姑娘。


“啊……不好意思扣神,其实……我关注英雄联盟很多年了,从edg建队起就是粉丝来着!我……当时还写过不少你和明凯的同人文……今天知道你们这么多年了还在一起,就一时没忍住……”


新娘的声音越来越小,厂荡二人的脸却肉眼可见地越来越红。小打野大概只听懂了几个词,但这并不影响他适时地为媳妇儿提供响亮的掌声。




婚礼进行得很顺利。明凯的证婚词流利而富有感情,连表情神态都十分到位,令老edg众人刮目相看,赞不绝口。童扬思考了两秒,决定还是不要把他对着沙发上一堆水果蔬菜手拿(童扬写的)讲稿面部僵硬结结巴巴演练的场面宣扬出去了——


看在人家小姑娘那声师母的份儿上,还是给她师父留个面子吧。






3.你的手还是那么冷【喻史】

史森明当然知道喻文波有一张普世价值中帅气姣好的脸,但他还是更喜欢喻文波的手。多年前的夏决上,喻文波曾轻轻地牵起过他因为过于紧张而冰凉的手。手的温度并不高,正好令他感到平静而舒适。



多年后某个突然降温的夜晚,两人逛完超市出来,都被冻得一哆嗦。喻文波很自然地把购物袋换到左手上,腾出右手来握住了史森明的左手。手心传来的温热让史森明一边吸鼻子一边不满地大喊:


“你肚子里该不会有口井吧?!”


“蛤?”喻文波一时没摸着头脑。


“你的手,冬暖夏凉啊!”


“噗——”喻文波笑出了声,“你的手也很神奇啊,一年四季都这么冷。”


说着他松开了史森明的左手,把购物袋换回到右手上,跑到史森明右边,用腾出来的左手握住了史森明的右手。


“来,换一只。”



喻文波型暖手宝,外形养眼,不仅能帮你暖手,还能陪聊、陪吃、陪逛街、陪……


别想了,史森明这辈子都不会卖给你的。

——TBC——

这本来是3g小组赛携手出线贺文的,结果完成的时候ig都挺进四强了🌚

心疼kt止步八强,但ig打得真的漂亮!!!

另外,我是真觉得今年出征服爆炸好看!

LPL冲鸭!!!!!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