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朝春天走去

别烂在过去和梦里

【多cp】奶茶了解一哈?(下)

一个系列从暑假写到了寒假😂

(上)戳这里→https://yikasamatongzi.lofter.com/post/1e6d4759_eece7c31

【raro】

近日,隔壁的韩国上单Duke化名“杜克”先生在外卖平台给自己点了晚饭的优秀事迹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为了证明自己的中文不是盖的,Ray也给自己鼓捣了一个支付宝。兴致勃勃地完成了一系列注册绑定验证码工作后,他突然反应过来现在是下午两点半,无论吃哪顿都不大合适,便委屈巴巴地去找正在排队的明凯:“我想点外卖……”


“啊,饿了?不是才吃过中饭?”来自老父亲的担忧:又一个小朋友要开始发育一天八顿了?


“不是,我就是想学Duke叫个外卖。”小朋友很诚实。


“蛤??”老父亲被这无谓的模仿弄得莫名其妙,“那你点个奶茶呗,给Haro也带一杯,正好凑到起送。”


被cue到的陈文林刚结束了一把失败的排位,立马对自己上单的铺张浪费提出反对:“奶茶店不就在马路对面?”


“是啊,所以配送费只要四块。”全志愿已经无师自通选好了甜度和冰度,“Haro喝什么?我帮你点。”


“什么,四块不是钱吗?”勤俭持家的小林公主十分不满,“那你给我四块,我去买!”


“不要,Haro陪我双排,等奶茶~~”全志愿使出撒娇大法。陈文林拗不过他,于是半小时后,整个训练室都听见了李汭燦的怒吼:




“‘陈文林老公’先生的奶茶——卧槽全志愿你能不能要点脸?!Haro同意了吗你就往上写?!”说完把奶茶往正大杀特杀的两人中间的桌上一扔就抄起了手机,“我要给赵志铭打电话!有什么了不起的,谁还没有老婆啊!”




“牛逼。”不幸排到他们对面,正惨遭屠戮的胡显昭腹诽道。












【多萝】

好巧不巧,李汭燦刚拿起手机,调子仿佛去太平洋遛了一圈儿的《学猫叫》就刺耳地响了起来,来电者正式这滑稽铃声的演绎者——被备注为“老婆”的赵志铭本人。当初为了哄赵志铭唱这首歌,李汭燦几乎使出了浑身解数,就差绕着正大广场拿大顶了。好在他的新手机十分给力地录下了这珍贵音频,还原度极高。




“喂李狗多,我来上海了,上午来的,帮我爸妈办点事,已经办完了。有点别的事得马上回老家去,坐今晚的高铁走。听阿布说你们下午有训练赛,这回大概见不上面啦,就跟你说下。和凯爹他们问好哈!”




众人都没有偷听别人电话的恶习,奈何赵志铭嗓门实在太大,加上李汭燦脸上瞬息万变的表情,事情经过一下就被猜了个八九不离十。“没事,”奶茶在手、恋人在怀的全志愿优越感陡增,用韩语戏谑道,“你们起码可以呼吸同一座城市的空气~”


听懂了大概的田野有种不祥的预感,再这样下去,一会儿热搜榜首就该是“知名电竞俱乐部上单与中单大打出手,恩断义绝”了。


然而夏洛克·福尔摩多此刻并没空跟全志愿计较:“爱萝莉!你是不是在地铁上?我听见报站的声音了!”


“是,在2号线上。”


“那你在FT站下车,我来找你!”


话音未落,众人只感到训练赛有一阵风刮过,然后李汭燦的椅子就空了。“等一下!”胡显昭最先回过神来,“今天不是有训练赛?”


“让他去吧,”阿布不知何时出现在了训练赛门口,“训练赛约的五点,现在三点刚过。这儿到FT站来回四十分钟,如果一切顺利,他俩能腻歪一个小时。大老远见一面也不容易——Ray!Haro!你们两个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能不能收敛一点?!这可是训练室,椅子坏了一会儿站着打吗?!”


陈文林这才恋恋不舍地从全志愿腿上下来,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训练室恢复了平静。








下了地铁的赵志铭没看见李汭燦,发出去的一串微信也都石沉大海。他当然不知道李汭燦此时正闯红灯横穿马路,紧接着用一套华丽的三级跳动作翻越护栏,上了正要出站的公共汽车。幸好他对这附近很熟,便给李汭燦发了消息,溜达去了以前常跟他去的奶茶店。店员正问前面的小姑娘:“需要大杯的吗?”


虽然只是例行点单,但赵志铭突然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当李汭燦还不是李狗多的时候,曾经操着一口烂得不行的中文跟他表过决心:“我要拿杯子,很大很大的!”他还记得当时李汭燦脸上的表情,坚定而可爱,让他甚至忘了纠正那叫“奖杯”。他又想起不久前的颁奖之夜,李汭燦得知自己再度无缘“最佳中单”和“最佳外援”时的样子。他在笑,但赵志铭分明看见了那笑中的辛酸。


于是毫不犹豫地点了大杯,顺便借用了店里进货用的记号笔。






李汭燦终于打来了电话,接通后却没有声音。“喂李狗多,你听得到吗?”赵志铭怀疑自己的手机出了问题。


“回头。”


赵志铭一回头,就看见不远处的李汭燦举着手机,笑成了一只快乐的小狐狸。下一秒,小狐狸眼中闪过一丝雀跃的光,朝赵志铭扑了过来,双手捧住他的脸,夺走了他的呼吸。


——呼吸同一座城市的空气算什么,我要和你呼吸同一口空气。


等两人都喘匀了气,赵志铭才把奶茶递给他。李汭燦注意到了奶茶杯的特别:“这家店换杯子了?”


“你自己看。”赵志铭别过脸去不看他。


这下弄得李汭燦也不好意思了。他手里的奶茶杯上用极富特色的字迹写着:


“赵志铭杯  一生最佳”












【昭野】

“真的牛逼。”阿布走后,胡显昭把口头禅一连嘀咕了好几遍。恰逢田野连跪,烦躁异常:“不就是杯奶茶吗,用得着这么念叨?!知道别人牛逼还不多练两把?!”他一摔鼠标,站起来想活动活动,顺便最后研究一下训练赛的对手。


映入眼帘的是胡显昭蜷缩着的身影。他显然被田野的暴怒吓到了,立马噤了声,脸上写满了“蕉蕉委屈但蕉蕉不说”。显示屏上是一大串胜率相当可观的排位记录,最近一场结束于五分钟前。


田野一下子就心软了。胡显昭真的既有天赋又足够努力,他做错了什么呢?






他们又做错了什么呢?






“咳咳,”队霸清了清嗓子,“我的意思是,胡显昭你能不能有点出息?不就是杯奶茶吗,想喝我给你做啊!”说完也不管他到底想不想喝,就把他拽到了厨房。


“牛逼。”胡显昭看着田野先烧上了水,然后熟门熟路地从各个柜门里拿出各种材料,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不过野仔,你怎么会买这些东西?”


“唔……双十二为了凑满减,随便买了点——茶包比泡茶方便多了,牛奶你喝了能长高……”田野信口掰扯着所谓理由,然而说着说着连自己都几乎听不下去。


于是赶紧往杯子里倒了半杯茶、四分之一杯奶、四勺淡奶、两勺椰果和一勺珍珠。拍掉胡显昭准备开喝的手:“加奶盖嘛?”


四分之一杯淡奶油,正好能打两个奶盖。小朋友低头又抬头,嘴边留下了雪白的一圈。


“野仔牛逼!你什么时候学会做奶茶的?”


“什么?哈,你爸爸这样的天才,无需操练,无师自通好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田野顺手把两个杯子冲干净,“好啦,昭皇喝了我的奶茶,一会儿训练赛要好好打啊。”


“是是是,你躺稳了,我carry你。”


胡显昭假装不知道田野为了这一杯完美的奶茶做了多少次失败的试验。










【厂荡】

待这一帮约会的约会、调情的调情的人都集合整顿好去打训练赛,屋子里终于静了下来。明凯看着被李汭燦小心翼翼洗干净放在电脑旁的奶茶杯,突然就想童扬了。


明凯:荡荡,我想喝奶茶了。


童扬:承认吧,你就是想我了。


——END——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狗年tag里最后一篇文。

国电算是从开始一直粉到现在的队了。年后要加油!!

评论(6)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